找点好饭

想吃好饭
文应该挂了不少,可以秋秋找我2821⑨⑦651⑥

【韩楚】把他惹生气了怎么办

3k7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





求问:我把我老婆惹生气了,现在他把我锁在了卧室外面,我该怎么补救?(发表于2–01–04:38)


优质回答🥇】(发表于2–01–06:30)

兄弟,赶快收拾收拾...卷铺盖走人吧。再磨叽说不定连铺盖都没得卷了。(CC等35人觉得很赞)






楚慈在床上坐着,手里拿着一本专业书和一支笔勾勾画画,时而扯过旁边的草稿纸看两眼,再把目光转回书上的内容继续思考。看了一会之后,他难得略微烦躁地合上了书,去厨房倒了一杯水喝。

 

他仰着头喝水,目光在这个无比熟悉的家里扫过,没由来地觉得这屋子今天格外寂静,好空荡。

 

然后他的目光在钟表上稍微停留了一下:

21:18。

 

距离韩越下午出去参加他们的饭局已经过了四个多小时,但这期间他竟然没有给楚慈打过一个电话,只有一条微信消息:

18:00

【韩】媳妇儿,我今天可能晚点回去,不用担心我。

18:05

【楚】嗯,知道了。

【楚】少喝点,注意身体。

 

一来一回统共三句话28个字。这之后两人就没再发消息。

 

楚慈喝完了最后一口水,准备回卧室给韩越打个电话问问情况,而这时卧室里的手机刚好响起了铃声,在空荡的夜里声音格外响亮。

 

“喂?”楚慈接起来电显示的“韩”的电话,问道:“你怎么还……”

 

“喂!楚工呀!”听声音对面的人并非号主,背景声十分嘈杂,对着手机喊话的声音也挺大:“楚工!听得到吗?”

 

“嗯?”楚慈愣了一下,把手机从耳边拿下确认是韩越的电话之后继续接听,“你是?”

 

“我侯瑜!韩二朋友!”他喊道,语气里的醉味恨不得顺着电话线传过来,搞得楚慈还在电话这边不经意地捂了一下鼻子,“我们几个在一起吃饭呢,韩二他喝多了!”

 

侯瑜也晕乎,回头看向沙发角落里闭眼皱眉的韩越。

 

那人看上去已经神志不清了,但仍然能精确地一次次拍掉裴志想要扶他一把的手。开始几次还好,但第六次裴志终于忍不住破口大骂:“韩越你他妈喝的福尔马林吗把你脑子喝坏了?你自己爬回去吧!我不管你了!”

 

侯瑜看这一屋子的醉鬼只有无奈,只好继续和楚慈喊话:“我们这边都喝多了,韩越也醉了,但一直不让人扶他,你过来接一下吧!”

 

楚慈这边隐约听到一句“韩越你他吗……”,还真担心韩越酒后无德,便答应下侯瑜:“行,那你给我说个地址吧。”

 


楚慈开车到酒店楼下后,还多看了两眼手机上的地址确认——这个地方似乎不是韩越他们应酬的常去地点啊。不过很快他就没心思想这些了,因为韩越又打电话了。

 

“喂?”

“楚工?到了吗?”

“已经到楼下了。”

“好的好的那你快点上来吧!韩越正念叨你呢!”


楚慈心头一跳:?…念叨我…?紧接着双颊飞上两片不易察觉的红晕,幸亏是天已经黑下来了,看不大清。他匆匆答了一句“我知道了”便快步走进灯火通明的高楼里——

就当是接媳妇吧。楚慈内心调侃道。

 

楚慈曲起手指敲了敲门,正想敲第二下的时候正好从里面被拉开了——裴志。

 

“哟?”裴志要笑不笑地看着楚慈,少顷转过头去对着韩越揶揄道,“韩越!人来了!”

 

楚慈本来以为裴志喊的那一声韩越已经听到了,便站在门外等着他自己出来,结果等了三分钟还不见动静,推门进去准备将他扶出来。

 

甫一踏进包间楚慈便感受到来自各个方向的目光,其中不乏来自某个拐角旮旯的饱含爱意的最热烈的一束——是韩老二没错了。

 

快步走向韩越时楚慈才来得及注意到这是一个巨大的包厢,大到可以放下两张台球桌仍不显拥挤,室内大概一二十个人,楚慈大概扫了一眼,他认识的不多。

 

楚慈在那熟悉的身影面前站定,居高临下道:“韩越?韩越?”见人不太回应,楚慈又伸手轻轻拍了拍韩越侧颊,“韩越?醒醒?回家了。”

 

谁知这话一说出口,那醉鬼仿佛被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猛的一用力把眼前的手掌连着那细瘦的腕子小臂一起扯到了自己怀里,凭借蛮力成功逮捕一只楚工,死死地箍在怀里。

 

完全无视这一屋子的人和高低起伏的“哟~”声。

 

楚慈心下一惊脸上一热,同时腿脚反射性地踢踏试图挣脱束缚手缚脚——这是喝了多少?

 

然而还没挣脱束缚,整个人先被这扑面而来的浓厚酒气冲着了,不得已扭过头去咳嗽顺气儿。

 

“咳咳…!韩越你…放开我!”楚慈不断扭动身子想要站起来,奈何醉鬼力气实在是大,两臂一收紧往眼前一搂,二人就近到呼吸都交织在了一起。

 

昏暗的包厢里只有几盏大小不一的彩灯扭转着,只能看见周遭人影幢幢,有的在小声嘀咕着眼前这戏剧性的场面,也有几个看热闹的醉鬼大呼小叫,不断打趣着“韩二少”“韩二嫂”地叫。

 

楚慈一言不发根本就不稀得搭理他们,因为此时正心下大喊“不妙”,这危险的姿势分明是公然耍流氓的节奏,正想办法怎么脱身,但一张迷糊且俊朗的脸已经势不可挡地贴了上来……

 

他只好死命拧着脖子做出躲避姿势,但想象中的粗暴行为却并没有招待到他身上。楚慈稍微睁眼看向韩越,发现对方已经停下了动作,睁着眼微皱着眉看着自己。

 

“你躲什么?”韩越问道,看神情是有点…委屈。

 

然后他轻轻在楚慈唇角啄了一口,“我又没有想对你做什么。”

 

楚慈忍着满屋子的酒气,笑着对韩越说:“韩老二,你要是再不放开我,我明天绝对会请假去建宁找江停。”说完又补充道:“你一个月内别想再看见我。”

 

!!!

 

楚慈这可谓是一语惊醒梦中……醉酒人,韩老二随即就放开了楚慈,眼疾手快地拉住楚慈欲转身离去的衣角:“等!我来了!”

 

谁知突然站起这个动作显然对韩越造成巨大冲击,他当即腿下一软,控制不住地就要往前扑去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心想完了这下要破相了楚慈要是不要我了怎么办,然后又后知后觉地想到靠这满屋子的人呢我媳妇能不能扶我一下啊。

 

大概是韩越长期以来对楚慈溢出屏幕框框的爱感动了上帝的原因,楚慈闻声便转过头来,看韩越脚下打架将要摔倒,竟动作快过思考,下意识地张开手扶了一把。

 

——将近一米九的大个扑上来任谁也站不稳,更何况是身体素质本就较差的楚慈。故而两人一抱到一起楚慈便不由得往后直退步,凌乱的踢踏声响了几折才堪堪停下。

 

楚慈闷哼一声,在韩越耳边咬牙切齿道:“韩越!”

 

韩越不怕死地“哎”了一声,抱着楚慈笑嘻嘻道:“媳妇我们回...回家了。”说着便伸手拉开了包厢门,以一个看起来十分不雅观的姿势纠缠着楚慈出去了。

 

包厢里的人看着他们二人离开,终于爆发出雷鸣般的笑声:“哈哈哈哈那韩二少的人可要累死了!”“谁说不是呢,但看那样子真不敢相信那是能降服韩越的主!”

 

侯瑜也笑道:“韩老二可是个情种,对他那位上心得很。”

 

有人笑着问:“不像啊?”“怎么说?”

 

侯瑜:“怎么说?呵,以后你们自会知道。”姓楚的本事可大着呢。


 


楚慈艰难地把人从包厢里扶到楼下,然后再艰难地塞进后座,艰难地扶上楼,艰难地推进客卧。这些做完之后他终于长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插着腰站着,看着床上昏睡的韩越,突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我这是哪来的闲工夫去管这醉鬼?

 

全身上下一身酒味臭汗的楚工对这个问题越想越气,又找不到正当的理由说服自己,盯着醉鬼看了几分钟后最终选择气鼓鼓地摔上门,去洗澡睡觉。

 

至于韩越,呵,一个人睡去吧。

 

已经被抛家弃子的韩越毫无察觉,只是在震天响的关门声中抖了一下,然后磨了磨牙,继续睡了。

 

直到凌晨三点多,他被清冷的夜晚冻得一哆嗦、想伸手去搂手边的媳妇却发现怎么摸不到媳妇的时候,这才猛的回想起来真正的剧情走向——本来只是去吃饭的,谁知道侯瑜他们又决定去哪哪玩去,韩越本想在饭局结束后直接回家,结果席间喝多了,就被人迷迷糊糊地带着去了。他过去打了一会台球,结果那帮人又开始灌他......然后...然后好像楚慈来了!他抱着楚慈腻歪了一会,还亲了一下!然后楚慈扶着他下了楼!接回了家!

 

韩越那个开心啊,心想还是楚慈对我好,竟然没把我扔在那狼窝里,愿意给我接回来。

 

啊,楚慈真好。

 

韩越这么想着,从床上爬起来准备去卧室搂着自己媳妇继续睡觉。但准备拧下门把手前又停住了,举起自己手臂往鼻前一凑,顿时转身闪进了浴室。

 

洗完澡确定自己身上只剩沐浴露的香味之后,韩越终于鼓起勇气,拧下卧室的门把手——

 

反锁了。

 

刹那间韩越刚洗完澡的暖融融的身体从头凉到了脚。

 

反锁了,韩越想,那我现在给他认错还来得及么。他不会真的要去建宁吧?他要是不要我了怎么办。

 

完了。韩越心凉了半截。我是不是要变成弃夫了。

 

他坐在客厅沙发上发了会呆,然后还是决定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现在是凌晨四点半,应该还有补救的机会——



【Step 1】整理卧室

...当然是被他沾了一屋子臭气的客卧。韩越撤下了床单被罩枕头套等一系列东西,全都塞进洗衣机里。然后把客卧桌子上的两盆绿萝提溜出来打理了一下。接着整理东西,从电脑桌,到书柜、储物柜,通通整理过来一遍。最后打开窗户通风,关上客卧门以防风钻进屋子里打扰了楚慈。

 

【Step 2】整理花草

其实也没几个,只不过是为了重点照顾楚慈那盆亲女儿月季(虽然已经奄奄一息看起来就回天无力吧)。韩越小心翼翼地用指尖掐掉了一片枯叶攥在手里,然后拿起水壶呲呲水,擦净了叶片。植株顶上开了一朵半开着的苞,韩越拿起水壶喷了几下,自认为已经把它衬托得楚楚动人了。这便收手,开始下一步。

 

【Step 3】必杀技——厨娘上线

韩越打开冰箱,发现奶黄包没有了。索性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楚慈的食。

 

红豆上锅蒸,同时开始和面擀皮,等差不多几个包子皮擀好了之后红豆也差不多了,从锅里盛出来放入碗中加蜂蜜和冰糖捣泥,再包好馅料重新上锅蒸。

 

另一个锅子里开始熬粥。小米和红枣肉花生米桂圆莲子葡萄干冰糖一起下锅熬着,约摸半个小时左右香气就盈满了整个屋子。韩越继续焖着锅子,另一边看到了几根黄瓜,就洗了洗掐头去尾留中间,然后一分为四去芯切条,干辣椒干麻椒过油,葱姜生抽醋等等调味料调一份酱汁淋上黄瓜条,滴几滴香油顿时香气四溢,勾人胃口。

 

 


做完这些韩越一看表,短针将要指向“7”,便走到卫生间给楚慈接好刷牙水挤好牙膏,然后敲了敲卧室门:

 

“我错了楚慈。你能先起来吃个饭吗?”






评论(39)

热度(74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