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点好饭

想吃好饭
文应该挂了不少,可以秋秋找我2821⑨⑦651⑥

【FOG|鱼食】时洛是只猫

※【高亮】我并没有养过猫,应该会有许多错误和偏差,阅读过程中如有不适请迅速退出,雷到不负责。

◆ooc归我ooc归我ooc归我

◆接82章末,二人开启了同居生活

◆和余邃心有灵犀的洛喵酱

◆流水账:猫身+吃饭+睡觉+拍照+游戏+直播,9k+



    秋冬早晨的阳光较夏天的而言温度低一些,但泛着点白色,亮度更高。因而透过时洛房间那层厚厚的窗帘间的小缝隙,钻进来很小的一束就足以把整个房间都照亮。


    两个人睡了这么几天,时洛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不自在来,该翻滚翻滚,该踢被子踢被子,根本没有“在男朋友身边睡觉应该乖一点”的意思。余邃睡的浅,身边人有一点小动静都能及时醒来,把人从床边拉回来然后重新盖好被子,再趁机偷个香,倒也美滋滋。


    今天先睁开眼的依旧是余邃,时洛一般比他醒得稍晚一些。他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之后才反应过来今天休息,可以不用起那么早。


    那敢情好啊,余邃这么想着,侧过身去搂身旁的小男朋友腻歪——


    ???


    ???!!!


    余邃猛的清醒了过来,实实在在地呆住了。


    ……嗯?


    ……没睡醒?


    余邃大脑当机了一会后转回身去重新闭上眼,默默倒数了三秒钟,再重新睁眼,呼出一口气,再转过身去搂自己的男朋友——


    ................


    卧!!!槽!!!


    身旁根本就没有时洛,余邃用手缓慢地在被窝里探了探,只摸到一团毛绒绒的物体,暖暖的,很软。他长出一口气,努力平复了一下差点从跳到嗓子眼跳出来的心,掀开被窝一角。


    一只猫。


    余邃过了二十多年,头一回跟见了鬼似的,猛捂住被子紧闭上眼,向他家朝上数八辈的祖宗虔诚地祈祷了一会,然后重新打开被子睁开眼。


    被窝里缩着一只猫,通身纯白,体形比一般的猫似乎要瘦小一些,现在正安详地闭眼睡着。约摸一分钟后,应该是感受到了被窝外的冷空气,缓缓睁开了眼。


    “喵~”


    明明是一声猫叫,余邃的大脑却传分析出了一个问句:


    “早,几点了?”


    于是余邃下意识回答道:“十一点十分,还早。”


    “喵~”


    余邃脱口而出:“行。”


     ——他的大脑传递给他的信息竟然是“那我再睡一会。”


    不对!!!

 

    余邃从惊愕中回过神来,一把捞起白猫坐起身来,把它举到眼前摇醒了它,盯了一会才缓缓问道,“怎么回事?”


    他这话也不知是给谁说的,轻飘飘的一句冒出来浮在空气里。


    谁知那猫却叫了一声:“喵~”


    “什么怎么回事?”余邃听到这样一个声音。


    接下来余邃的脑子“嗡”地一声炸开来:


    “卧槽?这怎么回事我他妈怎么被他抱起来了??!卧槽这哪来的尾巴??卧槽我怎么不太对劲!!!”


    “卧槽我怎么是一只猫???!!!!”


    眼前的白猫四肢不停舞动着,喵声不绝于耳,一对乌黑的眼瞳紧张地在自己身上来回巡视,又转到余邃脸上,等到在余邃眼里看到自己的身影时,结结实实地呆住了。


    余邃:“洛洛?”


   “喵。”


   (“嗯。”)


    一室静默。


    “喵喵?”


   (“我真变成猫......了?”)


    余邃看着眼前的白团子,皱着眉沉吟片刻,认真地思考了一番,还是回答道:“目前来看......是...的……吗?”


    “喵喵。”


   (艹......让我缓缓。)


   余邃把猫抱到自己怀里,上下打量着问道:“你,嗯,没有感觉到什么异常吗?”


    “喵。”


    (“.....没有。”)


    下一秒时洛思想又停滞了,眨了好几下眼才叫出声:


    “喵喵??”


    (“不是......怎么能听懂我说话的?我的猫叫声?”)


    余邃也愣住了,不知该怎么回答他。过了一会才仔细斟酌语言道:“我也不知道...”


    “喵?”


    余邃直视着毛绒绒的白团子,忍不住开始伸手轻轻捏它的皮肉,回答道:“我听到的确实是猫叫声,但我就是知道你的意思...好像大脑给我传递的信息就是你想说出来的话。就像你现在是猫,不也能听懂我说的话么。”


    时洛愣了一下,还真是这样。


    余邃又轻笑一声,说:“洛洛,咱俩这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


    时洛被余邃手上的动作揉得全身都卸了劲,软软的一只趴在那,闻言懒懒的“喵”了一声算作回答。


    (“嗯......”)


    余邃看他一脸从容的样子,忍不住提醒道:“洛喵酱...你都不担心你现在的情况吗?”


    “喵喵喵。”


    (“不啊。我没什么不舒服的。”)


    “喵喵喵。”


    (“而且我就算不舒服,去医院看也个麻烦事,怎么你打算带我去看兽医吗?”)


    余邃哭笑不得道:“那...你也不能一直这样啊?”


    时洛选手无比镇定乐观,回答道:“喵喵喵。”


    (“也不一定一直都会是这样啊,说不定明天就能变回去了呢。”)


    余邃无言以对。过了一会问这只猫:“那你现在打算继续睡?”


    白猫惬意地团成一团卧在被子上,从鼻腔哼出几缕微弱的气音。


    ......看来确实是准备继续睡了。


    余邃思索了一会,确实什么解决方法,也就抱起时洛重新躺回了被窝里,让时洛躺在自己身边右手臂弯里,给一人一猫盖好了被子,轻轻顺了两下猫头,“那睡吧。”


    被窝里那只刚才还阖着眼的才猫睁开了眼,眼角弯了弯,竟然是笑了一下。


    其实不仅是笑,时洛现在如果不是猫的话脸都得笑红了。


    时洛当然不愿意一直这样,这要是传出去他不定会被人怎么嘲笑神经病臆想症,以后更别想再说打职业的事。但转念一想,这说不定就是个梦呢,就算不是梦,说不定明天就能变回去了呢。而且猫身也没让他怎么难受,除了自己和余邃没人会知道“时洛变成了猫”这件事,大家顶多调侃余邃多了一个铲屎官的身份,至于自己的动向,编个借口掩饰一下也能糊弄过去。


    最重要的是变成了猫之后余邃肯定不愿意再让他下地走路,肯定会一直抱着他,训练吃饭休息,干什么都被余邃抱在怀里……


    说到底,多值当的买卖!千载难逢的机会!


    时洛正暗自开心地笑着,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正准备依偎在男朋友温暖的臂弯里进入梦乡,又突然被托起来了。


    余邃一手撑起胸前的被子,一手托着时洛,小心翼翼地把猫放在了自己胸膛上,然后轻轻放下被子重新盖好,两手分别放在猫的臀部和尾部,轻轻压住,应该是怕时洛掉下去。


    时洛睁大双眼,和近在咫尺的余邃对视,半晌才喵出来一声。

    (“你……”)


    余邃伸头亲了一下时洛毛绒绒的头部,说:“离近点,暖和。”


    说完就重新闭上眼睡了。


    时洛全身都紧张着,他想的只是跟余邃接触更近一点,但没想到要直接睡到余邃身上啊......


    跟余邃只隔了一层布料的感觉...难以言喻。尤其是余邃那说完骚话之后连频率都不变一丝一毫的心跳声在耳边响着,让他大脑思考都变得迟钝了起来。没一会,时洛也昏昏地睡过去了。


    二人再次醒来已经到下午一点多了。时洛被放在床上,能听见从浴室传来的洗漱声,就伸了个懒腰,起身一跃跳下了床,走到浴室门口来回徘徊。


    “喵。”


    (“什么时间了?”)


    “一点半。”余邃洗完了脸,用毛巾整个捂住,声音闷闷的。


    时洛找不到什么事情干,就在门口小步子地踱着等余邃,仰头看着他擦脸、整理衣领袖口,收拾好之后,弯下腰一把将自己抱到了怀里。


    “我准备点外卖,你吃什么?”余邃一手抱着猫,一手拿起手机操作。突然顿了一下,像想到了什么似的,“你现在能吃东西吗?还是说吃猫粮?”


    “喵!”

   (“吃个屁的猫粮!”)


    余邃笑出声来,“哈哈哈,行,那你吃我的可以吧?”


    他三两下点好了外卖,就把手机放一边,开始仔细端详这只猫来,从耳朵看到嘴巴,从脖子看到尾巴,末了突然抱近,用自己的侧颊蹭了蹭白猫的面部。


    时洛吓了一跳:“喵喵!”


    (“你你你干什么?!”)


    余邃一脸坦然,顺着白猫的头向尾巴的方向有一搭没一搭地撸着,回答道:“逗猫玩。有问题吗?”然后用手捏了捏白猫的颈部,“舒服吗?”


    时洛喜欢被余邃这样抱着揉捏。也不知是不是余邃以前养过猫,他手上的力度掌握得刚好,臂弯也特别有力有安全感,时洛往那一趴,就是在享受猫生。


    “喵喵。”


    (“嗯。你以前养过猫吗?”)


    “没有。”余邃知道时洛想问什么,补充道:“头回撸猫。”


    时洛闻言心里暖暖的,还有点小得意,只是实在不好明说出来,只用鼻腔哼出点气音,表达一下自己的情绪。


    但余邃真的太会了,时洛被揉得全身都软了,唯独那条尾巴有自己的想法,本来还是提溜在空气中的,这会已经不知不觉地缠上余邃的胳膊了。


    余邃无声地笑了笑,又开口问:“那你怎么跟他们说?”他示意时洛听门外走廊里队员们来回走动的声音。


    时洛仔细听了一会,像是在斟酌用语,然后跟余邃道:“喵喵喵。”


    (“我不想让他们知道。你就跟他们说我在床上躺着,不让他们进我的寝室就行。”)


    余邃笑道:“那我该怎么和他们解释这只猫的存在?”


    没等时洛开口,余邃就自言自语道:“就跟他们说...这是半夜阳台上看到的,一人一猫看对眼了就喜欢上了,就喜欢这一个,就养这一个。”


    “怎么样?”


    时洛听着余邃的话和那不变不改的心跳频率,再一次在内心感叹余渣男的套路之深,只能弱弱地喵了一声算回答。


    (“...................你随便吧...”)


    半小时后,余邃手机“叮”的响了一声,他瞥了一眼屏幕的通知,跟怀里的猫说:“外卖到了,去大厅吧。”


    说着站起身,抱着时洛去大厅了。


 


 


 

    宸火老乔puppy都已经起来了,宸火uppy两人四仰八叉地瘫在沙发里,刷着手机玩,老乔坐在另一个沙发上,也在看手机。


    宸火眼神没从手机上离开,余光看到余邃过来幽幽地冒出来出来一句“老板早。”


    余邃“嗯”了一声。


    “队长早。”puppy边说道,边关了手机坐起来,“卧槽?!”


    其他二人的注意力被这一声脏话吸引了过来,也往余邃身上看。


    “你他妈哪来的猫?!”


    只见余邃身前卧着一个白团子,瞳色乌黑,神态从容甚至有点懒怠,就是目光好像有点凶。


    “昨晚梦里跟周公许的。”余邃坐到沙发上答道。


    老乔宸火puppy:“???”


    余邃丝毫不在意三人的目光,打开外卖盒,慢悠悠地吃起来,几秒后感受到队友们的视线仍未移开,又补充道:“真的,早上起来就在我身边了。”


    宸火:“余邃...你...还好吗?”


    “好着呢。不用担心我。”


    puppy:“那你...这只猫?”


    “说了跟周公要的。”


    老乔一点都不理解他们的对话,只听了个字面意思,想再多问一句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只得沉默。宸火puppy二人见状立刻给老乔使眼色做口型打暗号:


    “你劝劝他,他是不是疯魔了?”


    “咱们过几天的比赛还是有把握的!”


    老乔顿悟,转向余邃开口道:“啊...那个,余邃...你不用太担心的,咱们虽然是新战队,但实力还是不弱的,国内的比赛不用太过于担心的。”


    “我知道啊。三个世界冠军的队伍怎么说也不会太差。”


    三人面面相觑无言以对,整个大厅忽然安静了下来,只剩下余邃那慢条斯理地吃饭的咀嚼声。


    时洛面上倦怠心里极其愤慨,都没有人关心他一下吗!都没有人问问他怎么还没起来吗?!!好歹也是队内成员啊?!


    事实证明,好像真没人注意到他,除了余邃:“对了,时洛不舒服,在床上躺着呢,你们别去打扰他。”


    老乔这才想起来:“哦对!刚想问他呢。那严重不严重?要不要去医院?”


    余邃看着身旁的白猫,笑了笑回答道:“不用,他自己可以。”说着用勺子舀了一小口粥送到它嘴边,“不介意跟我一起吧?”


    时洛看着这勺粥思考了一会,还是“喵”了一声,伸出舌头把那口粥卷进了自己嘴里。

(“不介意的...”)


    宸火见状,大声道:“余邃你没毛病吧?跟一只猫一起吃饭?!”说着大步走到余邃身边,揪着白猫的后颈皮就提溜了起来:“你到底哪捡来的流浪猫?什么品种?疫苗打了没?绝育做了没?!”


    时洛闻言整个人都炸毛了,尤其是听到最后一句,瞬间龇牙咧嘴地抠抓宸火。


    余邃赶紧站起身把时洛抢回来抱自己怀里,轻轻揉着时洛刚被宸火揪的那处,肉眼可见的满脸心疼。


    宸火还待再动手,余邃已经抱着白团子躲开了,一人一猫同时开口:


    “一边去!”

    “喵!”(“滚!”)


    宸火:??????


    puppy倒是丝毫不避讳,看着通身纯白的小猫,还挺喜欢,伸手在猫头上撸了两把,半强迫地抱到自己怀里玩。


    只不过下一秒就被白团子逃掉了,借着沙发的力重新卧回了余邃臂弯里。


    “嘿...这小猫...”puppy又好笑又无语,“怎么还认人呢?余邃身上有金子吗?”


    余邃也笑,看着怀里的时洛,再看看puppy,答道:“认人呢。”


    老乔:“啊?这么小的猫还认人?”


    “嗯,它就认我一个。”自得如余邃,眼里的笑意藏不住似的投向时洛。


    时洛“喵”了一声,尾巴有一搭没一搭地扫着余邃的胳膊。


    最后时洛吃了小半份粥,余邃吃得差不多了之后就抱着他回宿舍去了。走之前还不忘吩咐众人:“有事微信说,时洛还在睡,别打搅他。”


    众人三三两两地应着,没管他那么多。


    余邃抱着时洛回了宿舍,把时洛放在椅子上后就把房间大概收拾了一下。外面天气很不错,这会的阳光正是暖和的时候,余邃把窗帘全部拉开了,整间宿舍都被晒得暖融融的。


    白猫则打着哈欠摇着尾巴,一副慵懒缱绻的姿态,好不惬意。


    余邃看着沐浴在日光里的白猫,又感叹这大好的天气不用训练,顿时心花怒放,心里的想法按捺不住地蹦出来。


    他抱起白猫放在自己怀里顺毛,低头含笑注视着它。


    时洛也回视他。二人少有距离如此近的情况下的对视,时洛这才惊叹于余邃的目光,又专一又明亮,眼底的爱意如有实质般地溢出眼眶,一下一下拨弄着人的心弦,扰人一个怦然心动。


    良久,余邃轻轻把玩着猫尾巴,先开口问道:“时神,我能和你拍个照片吗?”


    时洛脑子有点迷糊,不太能转过来弯,下意识问了一句:“喵……?”

(“什么?”)


    还没等时洛反应过来,余邃已经解开了手机锁屏迅速打开相机,“咔嚓”一声,一张清晰的白猫照片躺在了余邃的相册里。


    “喵!”


    时洛瞬间清醒,纵身跳到桌子上扒拉余邃手中的手机看。余邃笑着,一手护着他一手调出来相片给他看。


    照片中的白猫不太清醒,眼神少了点灵动,却多出来几分慵懒的意思,浅金色的阳光大片大片地铺在猫身上,再加上通身纯白的毛色,衬得时洛越发高贵优雅惹人怜爱。


    是一张好照片。


    可惜时洛不愿意,急躁地走来走去,爪子不时扒拉一下。


    “喵喵!”


    (“你!快删了!”)


    余邃笑着回答他:“删了干什么?我不删。反正不会有人知道这是你,这张照片只是我的新宠物而已。”


    “喵!”


    (“不行!快删了!”)


    时洛急躁地走来走去,嘴里仍发出抗议的声音。


    余邃闷声笑着,看着白猫暴躁炸毛的样子又忍不住偷偷举起手机,“咔嚓”一声,又存下来一张。


    时分暴躁的洛喵酱看着余邃,又拿不到手机,只能继续进行没什么作用的抗议:“喵喵喵!”


    余邃一时恶劣兴起,拿着手机拍个不停,自己也憋笑憋得肚子疼。


    时洛看他这个样子恨不得直接两爪子抠他,但转念一想抠了的结果肯定是余邃进医院打疫苗,贵不说,关键是极其麻烦极其浪费时间,更别说余邃这辈子就跟医院过不去,让他连着去医院打针,倒不如让他直接住一次院来得痛快。


    于是只能继续忍着余邃的恶劣玩性,心里暗暗盘算怎么在以后的训练赛里面卖他。


    余邃又拍了一张时洛凝神沉思的照片,终于算是心满意足地停手了,抱起时洛给它顺毛。


    时洛已经释然,懒懒地问:“喵?”

    (“不拍了?”)


    余邃笑了笑,摇头:“不,还是想再拍一张的。”


    “喵喵?”

    (“那怎么不拍?”)


    余邃看着时洛问道:“可以吗?”


    时洛极其不耐烦:“喵喵。”

    (“.....可以可以,快点。”)


    下一秒,余邃答应了,直接拿起手机解开锁,把相机调成了自拍模式,然后“咔嚓”一声——


    余邃与他的新宠。


    “喵喵喵?!”

    (“怎么是自拍?!”)


    余邃笑着回答:“不是自拍,是合拍。”然后他把手机递到时洛眼前示意时洛看看。


    时洛看见照片的第一反应就是“余邃真帅”。倒不是他男友滤镜八百米,余邃真的是一众网瘾少年里的清流,清爽帅气温和有礼,说的就是他没错了。


    照片里的余邃微笑看着镜头,怀里抱着一只白猫,神态放松,眼睛却微微睁大,仿佛是被人不经意间拍进了照片一样。一人一猫沐浴着阳光,眼神直直地撞进镜头里,温柔明媚不过如此。


    余邃晃晃手机,问:“怎么样?”


    时洛这才意识到自己看迷了,立即眨眨眼,把头歪在余邃衣服上蹭了蹭,叫了一声:“喵。”

    (“...挺好的。”)


    “喵。”

    (“发我一张。”)


    余邃答应着好。勾选图片时又给时洛看了看,问他要不要另外几张,时洛又炸毛了,龇牙咧嘴地叫着,威胁余邃“再把这几张照片让我看到我就把你手机扔窗外黄浦江里去”,余邃这才笑着收手。


    一人一猫在宿舍什么都干不成,余邃问时洛想不想出去,时洛也不想,只能窝在电竞椅里浪费时间。


    “叮咚。”余邃微信收到一条消息。


    【周火】:余邃,我听宸火说你不知道从哪弄来一只猫?安全吗?你注意一下啊。


    余邃看看怀里的时洛,没敢把消息给他看,原因么,害怕时洛半夜去挠死宸火那个管不住嘴的。


    余邃抬手打字,回复道:没事,朋友那的,他有事出去,托给我来养一两天,安全的。


 【周火】:我去...你这什么朋友啊?专挑你一个天天忙得脚不沾地的电竞选手帮忙养?不怕给养拜拜了?


 【余邃】:……倒也不至于,猫很听话,挺好养的。


【周火】:那就好那就好。那你继续休息吧。


    余邃放下手机,没回了。


    “喵喵?”


    (“怎么了?”)


    “没事,周火找。”


    不到一分钟,周火那边又发消息过来了。


 【周火】:时洛怎么样?严重吗?队医应该在基地啊,给时洛看看去,别拖!


    余邃一笑,打字回复:不严重,我看着他。队医今天也休息了,已经回家了。


【周火】:那就行,你多操点心。还有你没事把你直播时长补一补,眼看又要月底了,咱逃离ddl可以吗?


    余邃本想拒绝,但眼光落在时洛卧在被子上放松着晒太阳的样子,尾巴还不紧不慢地扫来扫去,看得他心尖都痒。于是计上心头,手指点到手机键盘上把对话框中没发出去的“不急,还有五天才月底”删掉又重新打字回复周火:


    行。


【周火】:好嘞!那你直播的时候跟我说一声,我去官博通知一下。


 【周火】:直播回你自己房间去,别打扰到时洛休息!


    余邃歪头瞥了一眼自在的时洛,回复道:


    好,我知道了。


    余邃放下手机,走到床边把时洛抱在怀里,叫了他一声:“洛洛,”然后用手挠了挠猫头,“跟你说个事。”


    时洛趴在余邃臂弯里舒服得不想动,闻言只懒懒地开口“喵”了一声。


    (“嗯?”)


    余邃已经抱着他重新坐到了电竞椅里,一边伸手打开电脑,一边道:“周火让我直播。”


    “喵喵。”


    (“那你播啊。”)


    余邃试问道:“那我用你电脑可以吗?”


    “喵喵。”


    (“没密码,你开吧。”)


    余邃含笑看着他,没动作。


    时洛起初没反应过来,直到明白了余邃的那句“用你电脑”——


    时洛纵身一跃跳到床上,警惕地看着余邃:


    “喵!!”


    (“不行!你别想!”)


    余邃笑着商量道:“没事的,反正没人会知道。”


    “喵!”

    (“那也不行!!”)


    “为什么?给个理由。”


    (“没理由!别想!”)


    “真的不行?”


    (“不行!”)


    “没得商量?”


    (“没有!!”)


    余邃不说话,盯着床上的时洛眯了眯眼,瞅准时机猛的一下扑过去——


    一把把白猫抓进自己怀里!


    时洛“喵”“喵”叫个不停,连带挥舞四肢表示抗议,奈何猫叫声绵软甜腻,猫身有气无力,再猛烈的抗议也无法影响余邃的动作,余邃成功地坐到了电脑前。


    “喵喵!”

    (“我不!你放开我!”)


    “不放。”余邃一个手臂有力而小心地把时洛箍在怀里,另一手已经打开了直播软件,在页面里点击调试,眼看就可以开始直播了。


    时洛急得不得了:“喵喵!”

    (“你再不放开我我就咬你了!”)


    余邃闻言,含笑看着怀里的白猫:“那你咬吧,咬了之后我就能去打针了,定时连续不能间断还挺疼的那种。”说着还把自己的食指抵到白猫嘴边上,扒拉它的唇瓣逗着玩。


    时洛刚才就是急了才说要咬他,这会稍微一想,余邃说的确实一点都不差,又心疼了起来,暗骂自己没脑子。


    只是还没心疼完,目光就飘到了电脑屏幕上,“开始直播”那四个大字刺得他眼睛都睁不开,顿时有点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的意思,张嘴咬住了余邃作乱的那个手指头尖。


    然后还是在咬下去的一瞬间松了劲,只含着一截手指轻轻啮咬,舌头暗暗使了点劲刮擦过指尖处。


    这截手指被时洛含着用舌头逗得湿痒,眼看着丝丝缕缕的酥麻感就要溜遍全身,余邃忙把手指抽了出来,狡黠地眯着眼警告作乱的猫:“洛洛,你再撩我,我就要做点什么了。”


    怀里的白猫瞬间呆得像鹌鹑,黑亮的眼珠直直地盯着余邃:我无辜.jpg


    余邃一笑,把猫重新抱回怀里,一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滑过猫尾处,另一手操作鼠标移到了“开始直播”处,问:“那我就开始了?”


    时洛又回到了温暖舒服的怀抱里,更重要的是猫尾被捏在人手上,只好把头埋在余邃胸口处,签下这份不平等条约,闷闷地“喵”了一声。


    (“嗯。”)


    余邃便抬手给周火发消息通知自己要开直播,周火那边立马上官博发了通知,不到十分钟,评论区就已经沦陷成了鱼塘,周火随手截了两张图给余邃发过去,打字道:


    【周火】:虽然我已经对你的粉丝力量之强大、行动之迅速、情感之真切见识过了这么多次,但每次一发新通知,还是会感叹一波鱼粉牛逼。


    余邃一笑,顺手点开了第二张图,页面里赞数最高的是这样的:


    @余神让我看你一眼QAQ: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终于直播了wsp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


    余邃按灭手机,把怀里的时洛重新用一个更舒服的姿势抱着,道:“时神,我开始了啊。”


“大家下午好,好久不见。”


    余邃是开了摄像头说的,他现在心情非常不错,面带笑意嗓音和气,弹幕分分钟被各路土拨鼠霸屏。


 【啊啊啊啊啊wsp你终于来了我好想你!】


【好久不见!!!你又变帅了!!!】


【呜呜呜还以为你又要鸽我们一个月呢】


【什么情况wsp你竟然提前五天就开始补时长了吗??!!这不是你的作风吧??】


【wsp你要是被周🔥威胁了你就眨眨眼!!我们这就去给周🔥帮忙!】


    余邃边开游戏边看弹幕,回复道:“不至于,今天休息,我不忙就补会时长。”


    弹幕又刷过一片“好学生”“标兵选手”一类的夸赞,接着就是满屏问猫的。


【今天怎么还抱了只猫啊?不过好看!!】


【余神你怀里的猫哪来的?好可爱!!!】


【wsp你居然还会养猫啊啊啊这什么男神属性!!】


【这只猫也太美了吧我的天!!!余神你哪来的!!】


【求问什么名字!很想知道余神的取名水平!!】


【我不行了呜呜呜TvT这只猫简直按着我的心动类型长的!太好看了!!】


【这是哪里来的呜呜呜我也想要QAQ】


【猫咪什么名字?scream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前面的神他妈scream】


    余邃这边已经上了号,正在等待排位,一手托着时洛一手撸猫,看了一眼弹幕挑着几个回答了一下:


“你们说猫啊,朋友的,帮忙看几天。”


“好看吗?我也觉得很好看。”


“名字...我没问,我就随便叫吧,阿猫阿咪什么的。”


    时洛闻言不满地叫了两声,抬头愤愤地看着余邃,用爪子抓了抓余邃的手臂。


    余邃笑着解释道:“逗你玩的。”


 【啊啊啊啊我的妈我不行了!!这白猫也太可爱了!】


【太可爱了吧!!!!!怎么能有这么宝贝的猫咪?!】


【太会了吧!!!可爱到螺旋升天爆炸犯规!TvT】


【......我操了我甚至不知道该酸猫还是该酸wsp´_>`】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刚从宸火直播间出来的表示要笑死了....他刚才还在控诉这只猫的罪行】


【hhhhhhhhh我头笑掉了,宸火刚才还跟我们说这只猫不给抱不给撸,跟祖宗一样】


【呵呵红红火火恍恍惚惚这算什么,这世道连小猫咪都两副面孔?】


    余邃回答道:“没有,这猫认人呢,在我这里很乖的,非常粘人。”


    又补充道:“说错了,是非常粘我。”


    时洛听这话羞得简直要钻地缝里去,无奈余邃胳膊箍得紧,几乎是动弹不得,想了一想干脆破罐子破摔,歪头在余邃怀里蹭来蹭去,软软的“喵”了两声,把这个粘人猫的名号坐得死死的。


【给我叫个急救车吧呜呜呜这谁顶得住啊】


【这只猫怎么能这么会?!!我哭了,请问直播结束后在哪里领?】


【软糯软糯的喵叫声谁顶得住啊啊啊哭了T﹏T】


【我死了.....为什么我的猫不是这种小可爱?】


【酸酸酸酸酸酸】


【酸酸酸酸酸酸】


【酸酸酸酸酸酸】


    余邃看着满屏的“酸”字一哂,开始专心打游戏,时洛便从余邃怀抱里跳出来,在他肩头站着,也看着显示屏。直播间的右下角,一人一猫齐齐盯着显示屏,画面莫名和谐。


    而真实情况是,余邃有了肩头的那只猫,差不多相当于多了一个人把控游戏。时洛盯着各项数据,偶尔替余邃听个声,用几不可闻的嗫嚅声不断在余邃耳边提醒着,再加上余邃本身就很强,一人一猫三个小时内一路杀进了国服50。


   又结束一局后,余邃看了看自己的排名,开口道:“差不多了,接下来几天不掉就行,这月任务算达标了。我下了,大家再见。”说完还没等弹幕许下直播之约就关掉了直播。


    时洛从余邃肩头跳下来重新卧倒在他怀里,闭起眼睛道:“喵喵。”

    (“我眯一会。”)



   余邃撸着猫头问:“累了?”



   “喵。”

   (“嗯,眼睛疼。”)



    余邃搓了搓双手,暖热一些后轻轻覆在了时洛眼上,指腹时不时刮过眼皮给他放松,没一会时洛就睡过去了。



    猫尾巴又缠上余邃胳膊。



    余邃拿起手机打开微博,先把官博发的直播通知点了赞,然后偷偷跑自己超话偷了一张粉丝截的直播截屏存下来,正大光明的发到自己微博主页。


@Free_Whisper:下午直播很开心,谢谢大家支持



   

      一人一猫,fog最骚.jpg






over:-D








评论(13)

热度(27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